拍賣官女神成交率97% 游文玫洞悉心理、拍賣有戲

國內「拍賣官女神」,你知道是誰嗎?游文玫,7年主持超過60場拍賣、經手5萬多件拍品,成功率高達97%,命中率極高,因為她過去有十多年政壇經驗,在國會磨出超強「察言觀色」能力,做事快狠準。

更多新聞: 「館長」陳之漢捐百萬防疫金挺桃園!一半指名給林口長庚醫院

欣賞一幅畫,不僅看筆觸、細節,還能深入探討畫家的當時的心情,眼前這位高雅動人藝術家游文玫,一站上拍賣台,簡直判若兩人。

對拍賣品瞭若指掌,游文玫聲音簡潔、宏亮,台下買家目光,全鎖定在她身上。注意到了嗎?她的手勢,特別多。

拍賣官女神成交率97% 游文玫洞悉心理、拍賣有戲

游文玫說:「現在目前價位在您這邊,我就會把手指向你,一個功能是幫我記住,現在價位在你這邊,第二個功能就是,告訴你我鎖定你了,(有點在玩心理戰)對,我另外一隻手就會去邀請,其他競拍人有沒有要再出價。」

除了用「手」,「眼神」也很重要!

游文玫表示:「我常常說拍賣官有個特質,就是要目光如鷹,眼睛要像老鷹一樣,從眼神就可以判斷,他有沒有在思考,有沒有要再出價,或者是他根本沒興趣。」

拍賣官女神成交率97% 游文玫洞悉心理、拍賣有戲

靠著超強「心理戰」,游文玫在拍賣圈很搶手,2013年至今,主持超過60場,經手拍賣品超過5萬件,成功率高達97%,但她其實是半路出家,7年前,她還在政治圈,曾經擔任陳學聖辦公室副主任,人稱「國會女神」。

游文玫說:「我們常常在最短時間,幫選民找到解決他問題的方法,或者幫他在公部門做協調,這長期歷練怎麼幫助我,察言觀色抓重點,我覺得這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經驗。」

政治圈幾十年經歷,造就游文玫做事快狠準,比其他拍賣官更懂得察言觀色,穩坐國內拍賣界女神寶座。

(民視新聞/王嘉琳、鍾淑惠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春節第一天湧南下車潮 預報員籲「這些路段」須特別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