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住房率 飯店為旅客辦新春活動求景氣好轉

受到疫情衝擊,不少飯店今年春節的住房率都受到影響,台北有業者特別在今天大年初一,舉辦開年活動,還點燃五層樓高的鞭炮,祥獅踩樁表演,邀民眾一同迎接,嶄新的一年,也要祈求景氣能夠好轉。

更多新聞: 湧蓮寺國運籤抽中「大吉」 疫情將受控制且消彌

鑼鼓喧天,舞獅跳上跳下賣力表演,分送紅包給台下觀眾。

長長的鞭炮一放,象徵爆竹一聲除舊歲,大年初一,飯店業者特別為住宿客人,安排了這場年味十足的新春活動。

疫情衝擊住房率 飯店為旅客辦新春活動求景氣好轉

不管是來台過年的外國民眾,還是因為疫情沒辦法出國的台灣民眾,都感受到了濃濃的過年氣氛,只是人一多,就怕成為防疫破口,大夥兒全都把口罩戴好,戴滿,疫情不只影響民眾生活,更影響了飯店業績。

受到疫情衝擊,今年各家飯店都不好過,台北君悅酒店年節期間,住房率7成5,較去年同期下降百分之13,影響比較大的凱達大飯店,一口氣更是掉了一半只剩下4成,福容則是和去年同期持平,台北寒舍艾美酒店,還衝上8成住房率,較去年微幅上漲,大年初一,業者不只要討個喜氣,也要討一整年的景氣。

疫情衝擊住房率 飯店為旅客辦新春活動求景氣好轉

(民視新聞/呂中漁、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初一搶攻福袋商機 超市業者推頭獎350萬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