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檢桃機玻璃屋頂 「天降奇兵」守護台灣門面

桃園機場近年來,改頭換面,一甩過去時常漏水的形象。除了硬體的改善外,還有一群「空降奇兵」默默的守護台灣的門面。他們不分颳風下雨,仔細巡檢機場的玻璃屋頂是否有任何的裂縫,連玻璃的清潔,也落在他們的身上。沒有一番心理建設,可沒有辦法勝任這項工作。為您揭開桃機天降奇兵的神秘面紗。

更多新聞: 沒那麼簡單!桃機停機坪開車 須有專門駕照

扣好安全索,手握著欄杆,站上施工車輛,直攻屋頂。

高度一到,施工人員小心翼翼,爬出車外。

上屋頂後,扣上另一組安全繩。上頭的風景,看起來,怎麼有點眼熟?沒有錯,這裡就是台灣的門面,桃園機場。

仔細檢查每一個接縫的狀況,就怕過去機場「外頭下大雨,裡面下小雨」的事件重演。桃園機場有一群「空降奇兵」,每天飛簷走壁,在航廈間的屋頂間穿梭,負責守護航廈的玻璃屋頂。

巡檢桃機玻璃屋頂 「天降奇兵」守護台灣門面

因為航廈屋頂的特殊造型,到了最頂端,幾乎變成垂直的,負責高空維護的施工人員幾乎要手腳並用,最後還會爬出站台外,幾乎只能靠安全繩來支撐。除了不能有懼高症,還得膽大心細,接受嚴格的專業訓練後,才能上工。

除了要地毯式巡視上萬片玻璃的接合處,若有劣化,就必須立刻雹除,進行修補,確保不漏水。另外,維護採光最需要的清潔工作,也落在他們的肩膀上。

先噴上泡沫,用長柄刷,仔細刷洗,最後再用高壓水柱來回噴灑。這些全都在高空中完成,也正是因為有這群膽大心細的「空降奇兵」,才能一步一步贏回,國人對桃園機場的信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運籤出爐!白沙屯媽祖四季籤竟跟保安宮雷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