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ATM領1萬包紅包 匪徒鎖定行搶慘遭拖行20公尺

高雄一位60多歲的婦人,小年夜到郵局提領1萬元,準備給孫子當壓歲錢,沒想到被搶匪盯上,剛回到家才停好車,對方就下手搶包,婦人為了保護包包,被對方拉扯拖行了20公尺,造成全身多處擦傷。而歹徒得手後,立刻跳上接應的機車逃逸,不過,逃了5天還是被逮。

更多新聞: 酒駕撞標誌桿火燒車 駕駛一度受困急救送醫

2名嫌犯騎車雙載來到巷口,後座男子下車往巷子裡走,駕駛則是調好機車頭在車上等,沒多久,同夥就衝出來迅速坐上機車逃離,因為他剛剛在巷子裡下手行搶一位婦人。

受害的60多歲婦人,小年夜(2月10日)當天晚間,他到郵局提領了1萬元,準備要給孫子們當壓歲錢,沒想到卻被林姓和許姓搶嫌盯上,一路尾隨婦人到家門口,趁他停車時扯包行搶,婦人拚命抵抗,被拖行了20公尺,手腳多處擦傷。

老婦ATM領1萬包紅包 匪徒鎖定行搶慘遭拖行20公尺

警方表示,「搶匪看到婦人停車的時候,剛好是他下手犯案時機,直接就拉扯她的包包,所以婦人又要顧包包然後車要停,所以跌倒在地,她的家人聽到阿嬤的呼喊聲,趕快衝出來看,但是歹徒已經逃了不知去向。」

搶完包後,2名搶匪棄置機車,改搭計程車到市區吃消夜,之後一個躲回家,一個北上藏匿板橋區朋友家。不過,逃了5天還是被逮。警方提醒年節期間民眾提領現金,最好有人陪同,儘量避開深夜時段,包包也不要放在籃子、腳踏板上,以免成為歹徒覬覦對象。

(民視新聞/孫慧娟、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忠孝商圈住商大樓火警 5名受困民眾順利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