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專訪 拜登:中國將為踐踏人權付出代價

美國總統拜登和國務卿布林肯,相繼接受專訪,表態中國會為踐踏人權付出代價,也強調美國絕對不能在國際參與上缺席,否則可能被中國取代。前澳洲總理陸克文更警告,習近平會計畫擊敗美軍奪取台灣,呼籲美方如果不出手護台才是災難。學者就分析,這顯示民主國家都期待,美國對中國能有清楚的抗衡動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求助台灣半導體短缺問題 拜登經濟顧問寫信感謝王美花提供協助

美國總統拜登接受CNN專訪時,談到中國人權問題卻疑似口誤,乍聽之下,拜登無意對台港問題發聲,但他後來透過CNN補充,拜登有向習近平表達對中國打壓新疆、香港與台灣的關注,中國會為踐踏人權行為付出代價。

我國外交部也認為,就我方觀察,拜登政府對台海情勢、以及中國對台灣挑釁行為都高度關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更在廣播專訪上,肯定前總統川普對中強硬的策略是正確的。

CNN專訪 拜登:中國將為踐踏人權付出代價

從拜登到布林肯都展現美國必須有效制衡中國的態度,其他民主國家更是聲聲呼籲,前澳洲總理陸克文在即將出版的美國智庫期刊中提出警告,未來十年將會是「危險年代」,因為習近平將透過奪取台灣,在中共黨內獲得「毛澤東級別」的地位,並計畫讓解放軍能擊敗美軍,進而實現這個目標,所以如果美方不出手護台,對美國而言才是災難。

CNN專訪 拜登:中國將為踐踏人權付出代價

英國外交政策集團最新民調也顯示,近半數英國人認為中國的崛起對英國造成威脅,並且反對與中國建立經濟關係。學者分析拜登的外交策略,是帶領美國組建多邊主義聯盟,聯手遏制中國威脅。而從民主陣營的態度看來,這不只是美國戰略,也是世界一致的目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林智堅秀照幫女綁髮 網歪樓:市長在家也梳油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