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春節前後6起竊案 嫌犯竟是獨臂大盜!

新北市新莊春節前後,接連有店家遭竊,警方組成專案小組追查,竊賊竟然是獨臂大盗,犯案手法都是用工具撬開門鎖,接著用嘴巴叼著手電筒,一手翻找現金。警方利用大數據分析,找到嫌犯落腳處,還查獲犯案筆記本,寫明勘查地形成果,一舉破獲新莊、永和9件竊案。

更多新聞: 殭屍蝦?一斤700元活蝦 煮後蝦頭全黑了

獨臂男摸黑來到髮廊櫃台,用嘴巴叼著手電筒,再用右手翻找物品,翻到一半抬頭看到有監視器,還把鏡頭撥開。

嫌犯大費周遭只偷到150元,因為髮廊打烊前早就把鈔票收走,只剩零錢。

新莊春節前後6起竊案 嫌犯竟是獨臂大盜!

小偷目標只偷現金,店內物品都沒遭竊,但門鎖被弄壞,得花一筆錢修繕。

還有一家洗衣店,也是被同一名獨臂賊撬開門鎖侵入,搜刮現金,市場內一家服飾店也被竊賊光顧。

新莊春節前後6起竊案 嫌犯竟是獨臂大盜!

受害店家表示,「這個整個都撬壞掉了門都撬壞掉,如果說是一隻手就很厲害啊,他是怎麼弄的我搞不清楚,那是有一支長很長的鐵撬啦,就是警方他有拿回去。」

春節前後,新北市新莊接連發生竊案,飲料店、診所、生技公司、髮廊,以及乾洗店跟服飾店,通通都被洗劫,嫌犯鎖定現金偷竊,要變賣的他看不上眼。

新莊春節前後6起竊案 嫌犯竟是獨臂大盜!

警方組成專案小組追查,利用大數據分析,查到嫌犯住在三重,佈線逮人,人贓俱獲起出犯案工具,還查到勘查地形的筆記本。

新莊分局偵查隊長林子翔表示,「清一色都是利用這個右手臂,然後他左手臂的這個袖套裡面,可能夾藏了這個鐵撬,然後再用鐵撬把門鎖,撬開以後進到裡面。」

新莊春節前後6起竊案 嫌犯竟是獨臂大盜!

除了新莊區6件竊案,警方一舉破獲永和3件竊案,多虧了嫌犯的犯案筆記本,犯案足跡全都露。

52歲陳姓慣竊是宜蘭人,多年前入獄服刑,外派到工廠意外截去左手,自稱出獄後沒人要雇用更生人,才會行竊,近期假釋出獄重操舊業,鎖定新北市偷竊,在新莊踢到大鐵板,檢察官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再度回到牢籠吃牢飯。

(民視新聞/黃毓倫、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竊賊「鐵窗歸位」 屋主不覺被偷以為家有內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