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情局退役將校淪共諜 張超然30萬交保

自稱是赫赫有名的台灣第一大特務、軍情局退役上校張超然,竟然成為賣國共諜!他涉嫌從2013年開始,陸續吸收退役上校周天慈、少將岳志忠,為廣東省國安廳官員在台物色退役軍官,提供情報,北檢起訴四名退役軍官,其中被羈押4個月的張超然,訊後依30萬元交保。

更多新聞: 駕駛不是他! 彰化初四2死1傷自撞車禍 唯一生還者才是肇事駕駛

堅持自己清白,軍情局退役上校張超然,依然否認犯行,羈押長達4個月,訊後依30萬元交保,限制住居、出境出海。

台灣赫赫有名的第一大特務張超然,淪為共諜,遭檢方依違反國安法、國家情報工作法起訴。

軍情局退役將校淪共諜 張超然30萬交保

涉共諜案退役上校張超然(2020.10.21)表示,「要澄清什麼我也不知道,我是台灣第一個特務去中國的,六四天安門的時候就我一個人在中國。」

軍情局退役將校淪共諜 張超然30萬交保

遭搜索約談時,講得振振有詞,但檢方調查發現,國防部軍情局退役上校張超然、周天慈、軍情局五處前少將處長岳志忠,從2013年起,為了貪圖中國給予的經商便利、金錢報酬及免費招待食宿旅遊,竟發展共諜組織,引薦軍情局傅姓、劉姓退役上校,意圖吸收。其中一名劉姓退役上校,還遭軟禁飯店三天,才得以脫身。

軍情局退役將校淪共諜 張超然30萬交保

檢調接獲情資,經過多年監聽,發現退休後每月收入10多萬的張超然,在退伍出境管制時效過後,到海南島投資檳榔作物,多次前往廣州、海南與中國國安人員接觸,再回台參加軍情局退役人員的"月月會"尋覓吸收對象。

涉共諜案退役上校張超然(2020.10.21)表示,「汙衊的,我是國家派去中國工作的。」

包括退役上校王大旺也遭吸收,供出24名同期同學背景,過去為國家效力的軍情特務,遭中方吸收,出賣台灣,令人不勝唏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疑恍神衝撞路旁轎車 蘇花公路再傳翻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