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夜市救世主?建商搶滿地…準備「開炒一波」
▲士林夜市倒店、天母沒落,但現在大咖建商都在「北投士林科技園區」買好土地,利多來了。(圖/信義全球資產提供)

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即便士林夜市觀光客銳減、掀起倒店潮,而士林天母也被認為「沒落進行式」,不過,目前最強利多已經形成,也就是北投士林科技園區,上市建商包括長虹、華固、遠雄、國泰、達麗等,多家建商已經進場搶地,未來該園區廠辦落成,也將帶動就業人口。

更多新聞: 2021房價失速列車?這三區會一直漲

目前台北市有軸線翻轉利多的區域,以南港話題最多,另外就是北投士林科技園區了,對建商來說,搶進素地、加上廠辦與商辦熱潮,都讓士林北投一帶注入利多,房市似乎撥雲見日。

信義全球資產觀察北投士林科技園區科專區土地開發狀況,包含永陞、華固、興利開發已取得建照,預計蓋廠辦大樓,將釋出1.2萬多坪辦公面積;若再加上已經申請都審、登記信託擬合建或興建的土地、以及市府預計招商地上權案,預估未來6年內將會釋出15萬坪辦公面積。

信義全球資產總經理柯宏安分析,區內又以豐樂地產持有土地面積最大,次之則是江陵機電。另外,華固2019年以17.34億元買下898坪土地,已在同年取得建照,預計推出「華固創富」釋出約4000坪辦公面積;興利開發在2017年19.84億元買下1567坪土地,也取得建照,預計做「中鼎集團第二總部」,辦公面積約5000坪;而永陞建設則在去年取得建照,預計釋出約3000坪辦公面積。

已完成都審未來也走向開發廠辦的還有三筆,包括長虹在推估釋出8000坪辦公面積;華固另一塊824坪土地,推估釋出3000坪辦公面積;遠雄推估釋出7000坪辦公面積。

士林北投的利多還包括,將有台北藝術中心、台北科學藝術園區、捷運環狀線北環段、捷運士林站TOD案、劍潭站TOD案、士林北投科技園區、T16~18智慧健康園區等重大建設,加上民間自辦士林紙廠開發、新光紡織廠舊址開發、陽明戲院重建等大型開發。

【延伸閱讀】買花蓮退休宅…套牢一場空「逃回台北買淡水」兒女全驚呆!

更多新聞: 年薪百萬貸不到5成!專家揭「這款房」別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