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三山國王廟後民宅昨晚大火 延燒隔壁透天

苗栗市高苗里三山國王廟後方一間民宅,2月20日晚間發生火警,火勢猛烈,往隔壁透天厝延燒,消防局派3三個分隊前往灌救,所幸民眾緊急疏散,及時逃出。

更多新聞: 涉共諜案被起訴 30萬交保不認罪!軍情局退役上校張超然:只有台諜,沒有共諜!

火舌竄燒,濃煙密佈,不斷從3樓窗戶冒出,現場不時傳出爆炸聲響,情況危急。

警消到場,緊急疏散驚醒住戶,拉出多條水線,深入火場灌救。

屋主說,「後面的人來跟我講說,我家3樓有冒煙,我孫子兒子就從樓上下來,我就趕快打119。」女屋主一度想衝進屋內拿衣服,消防隊員見狀,連忙勸離。

苗栗三山國王廟後民宅昨晚大火 延燒隔壁透天

大火燒得快又猛,往隔壁鄰居迅速延燒,擔心還有人受困,消防特搜人員試圖爬近屋內,進行人命搜救。

苗栗消防局第一大隊長顏勤益表示。「立即出動苗栗公館頭屋特搜前往支援,到達現場時,火勢已經由3樓燒出,我們立即佈水線侷限火勢,有延燒到隔壁的8號和10號。」民宅起火,波及隔壁2戶鄰宅,所幸人員都及時逃生,財損人平安。

(民視新聞/邱俊超、張士政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休旅車副駕起火... 禍首竟是一瓶礦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