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寮自救會北上陳情 控國7開發案加重污染

國道7號興建案,爭議不斷,民團北上立院陳情!沿線居民擔憂,全長僅23公里的國7開發案,不僅得花上千億,還會嚴重破壞生態,甚至南部空污問題愈來愈嚴重,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找來高公局、林務局等相關單位,回應居民的疑慮。

更多新聞: 趙少康嗆「講武肺是羞辱」! 蘇貞昌:別政治操作
大寮自救會北上陳情 控國7開發案加重污染

國7沿線居民洪秀菊質疑,「對於臨海工業區附近居民的傷害,還有沿線兩個工業區,這些空污的承受,高公局還有顧問公司,有沒有調查清楚」,來自高雄的大寮自救會北上陳情,強烈反對國道7號興建案。

反國7自救會長簡志強表示,「高公局居然為了開發而開發,一定要舉債,而且債留子孫,來開一條23公里,那麼長的國道7號。」

大寮自救會北上陳情 控國7開發案加重污染

全長23公里的國7高雄路段,計畫從小港往北經過臨海工業區、大坪頂特定區、大寮、鳳山,最後在仁武銜接國道10號。但居民擔憂,工程開發得花上至少千億公帑,還會經過鳳山丘陵、旗山斷層等地質敏感區,不僅破壞動植物棲地、加劇空污問題,更可能破壞歷史遺址。

大寮自救會北上陳情 控國7開發案加重污染

高公局副總工程司陳宏仁回應,「我們目前嚴選的路線,最主要就是說,可以把國道1號和國道10號還有台8,構成大高雄地區一個完整的,高快速公路路網。」

林務局技正羅秀雲則表示,「我們現在會協議針對生態廊道的建置,或是加強道路兩邊,我們怎麼加強植被覆率,盡量減少對野生動物的影響。」國7興建案,如何在交通與環境間取得平衡,恐怕短時間內沒有答案。

(民視新聞/翁有繼、廖文璞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正面迎戰「刪Q」罷免案 陳柏惟:我一定會讓反對我的人非常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