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槍響! 嫌闖角頭家行刑式射殺 至少開7槍

昨天晚間,台南安平傳出槍響,一名蔡姓男子疑似因為權利車的利益糾紛,對陳姓角頭不滿,持槍到他的公司,對他行刑式槍殺接著到警局投案,陳姓角頭當場身中2槍不治,不過警方調查,這起凶殺案,與上周同樣發生在安平的停車場凶殺案有關,當時也是這名蔡姓男子的同夥,砍殺了一名王姓男子。

更多新聞: 台北「補習街」火燒2樓 打網咖民眾跳窗求生

晚間快九點,蔡姓嫌犯手持雙槍,從騎樓直闖陳姓角頭住家,叫了一聲陳姓角頭綽號後,連開至少7槍,接著不疾不徐走了出來,離開前還刻意把槍放在地上,彷彿是要方便警方搜證,而陳姓角頭胸部中了2槍,當場身亡。

連環槍響,民眾還以為有人放鞭炮,蔡姓凶嫌犯案後,直接開車到警局投案,走進派出所雙手舉高,要員警將他上銬,行刑式槍殺再投案,檢警調查跟一個多星期前的另一件安平停車場凶殺案有關。

安平槍響! 嫌闖角頭家行刑式射殺 至少開7槍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仲斌說,「起因大概是從今年的2月16日,在安平區的停車場,發生的這件殺人案開始,目前的事證初步看起來,是特定族群之間的恩怨所造成的。」

安平槍響! 嫌闖角頭家行刑式射殺 至少開7槍

當時蔡姓嫌犯疑似在殺害王姓死者後,家人遭到陳姓角頭派人騷擾恐嚇,綽號蝦米的蔡姓嫌犯,與綽號阿傑的王姓死者、及這次被槍殺的陳姓角頭建文,原本合夥經營權利車買賣,但兩名死者懷疑蔡姓男子手腳不乾淨,雙方起口角,蔡姓凶嫌疑似心生不滿,萌生殺機。當初殺了王姓死者,遭到警方鎖定,走投無路下,乾脆到陳姓角頭住家打算玉石俱焚,還讓其他同夥同時間先投案,鬆懈警方。

安平槍響! 嫌闖角頭家行刑式射殺 至少開7槍

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表示,「他們逃亡的交通工具也是權利車,車牌一直在換不斷地製造斷點,蔡姓犯嫌要去槍殺陳姓民眾的時候,他又放出假煙幕說他要投案,所以我們一時之間,掌控不到的情形之下,也相信他會來投案,才讓他有可趁之機。」為了權利車的利益,引發連環殺機,警方嚴陣以待,就怕後續引發更大治安危機。

(民視新聞/林俊明、陳家祥、蘇晟維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最壞身教! 攀爬球推擠出意外 媽帶兒子落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