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進黨中常會 蔡英文:要讓轉型正義更符合社會期待
總統兼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表示,要讓轉型正義更符合社會期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主進步黨今(24)日召開中常會,邀請南台科大財法所所長羅承宗以「邁向轉型正義2.0之路」為題進行專案報告,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會後轉述總統兼黨主席蔡英文聽取報告後表示,要讓轉型正義更符合社會期待。

更多新聞: 快新聞/衛生局限7日內說明 罔腰秀掛號信封 「放心我會出面約談」

蔡英文表示,從2016年到現在,有一些在過去可能做不到,但是開始做了,也有一些階段性的成果,但下一個階段必須要盤點一下到現在為止碰到的問題,還要讓整個轉型正義更能夠符合這個社會的期待。

蔡英文談到,這四年多來,政府建立轉型正義的法律和相關組織,平反眾多受難者的罪名,公布一份份經過考據的調查報告。政府更為了推廣、扎根人權教育,建立人權博物館和國家人權委員會,調查、檢討及推動有關人權事件、政策與合作。

蔡英文說,政府必須進行這個盤點的過程外,也非常感謝羅承宗在這個時間所提出來很多的建議跟趨勢,可以給行政部門作為參考,也希望在下個階段的轉型正義過程中,可以打下更好的基礎,不論是在作法或立法上,都能有一個好的結果,讓轉型正義可以持續下去、做得更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民黨願景論壇邀柯文哲 獨派人士備藍白拖到場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