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新官上任 首次主持政院記者會 應對游刃有餘

具有法學專業背景的政務委員羅秉成,近日兼任行政院發言人,今天(25日)第一次主持行政院例行記者會,全場沉穩的回答記者提問,面對近日藻礁公投的風潮,或是國際影音平台等問題,都回答游刃有餘,內容條理清晰,也讓外界更期待這位新任政府團隊的化妝師,未來表現。

更多新聞: 感謝國軍抗疫站第一線 民進黨立委偕民間企業捐贈防疫物資

拖下口罩,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新官上任,主持第一場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謹慎小心照本宣科,但不知道是不是有點緊張,講話不到三分鐘有點小出岔。

18日行政院宣布,懸缺3個月的行政院發言人由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兼任,羅秉成學經歷豐富,政大法律系畢業後,取得台大法律系碩士,30年前開始擔任律師,主要經歷包括冤獄平反協會理事長、法律扶助基金會董事長。

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新官上任 首次主持政院記者會 應對游刃有餘

而打開行政院兒童e樂園網站,羅秉成在自我介紹中也寫到,人生的座右銘是,如果不是整株樹的默許,沒有一片葉子會自甘墮落。而人格特質是慈悲跟溫暖,平常喜歡打高爾夫球、慢走還有做瑜珈,最會唱台語歌港都夜雨,還有喜歡吃臺南小吃以及日本料理。

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新官上任 首次主持政院記者會 應對游刃有餘

而上任後第一場小考試,面對記者連番提問,羅秉成專注拿筆寫下每個問題,「蔡政府上任以來,對三接的態度,是要全力保護藻礁,所以才刪除原本9成的開發面積,整個接收站只剩1/10左右,已經盡最大努力避開藻礁區域。」

不管面對近日藻礁公投的風潮,或是國際影音平台等問題,都回答游刃有餘,內容條理清晰,也讓外界更期待這位新任政府團隊的化妝師未來表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珍愛藻礁公投進入最後倒數 行政院:保護藻礁已刪除九成開發面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