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五父子申請來台依親居留被拒絕「恐危國安」!內政部:不排除統戰可能

電影「賭神」飾演「龍五」的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及長子向佐,去年底申請來台依親居留,確定遭移民署駁回。據了解,因向華強父子與中共關係密切,我方憂心「恐危國安」,聯審的相關單位,以「香港澳門居民進入臺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第22條,有涉及危害國家利益之虞的規定,予以拒絕。

更多新聞: 「一日雙城」宣傳費比228紀念會高6倍! 議員批柯文哲花大錢宣傳自己

曾在軍教片《黃埔軍魂》中參與演出,擔任陸軍官校校長一職,他是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過去在電影賭神中扮演「龍五」令人印象深刻,現在和兒子向佐,申請來台依親居留,確定遭移民署駁回。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說明,「陸委會向來都不會對個案做評論,我們都是尊重由主管機關,邀集各相關機關聯審所做的決定,目前他好像是以,國安的理由被駁回,基本是我們都有所謂的,將各相關的資訊,提供給聯審委員會的委員做參考。」

龍五父子申請來台依親居留被拒絕「恐危國安」內政部:不排除統戰可能

移民署指出,是根據「香港澳門居民進入臺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第22條駁回,包括向華強父子倆,有可能涉嫌危害國家利益、公共安全或從事恐怖活動之虞,除此之外,向華強曾擔任中國電影基金會名譽副會長,向佐現在是中共共青團附屬統戰組織「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的委員,和中共政府,關係密切。

另外,向華強的妻子陳嵐,經常批評反送中運動,曾在微博痛批「暴徒們的一切惡行令全世界的中國人更加愛國,愛戴執政的中國共產黨!中國萬歲!

龍五父子申請來台依親居留被拒絕「恐危國安」內政部:不排除統戰可能

立委(國)洪孟楷說,「蔡政府撐香港絕對不是嘴巴說說,沒有任何的動作行為,如果說真的要伸出援助的雙手,伸出友誼的雙手,就應該更加的便利做相關的行政流程,撐香港都還要有政治意識型態的話,那這樣的撐是不是也會讓人家覺得,蔡英文政府在搞分化跟對立。」

藍營不滿向華強申請居留案被否決,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是在臉書力讚,這是正確的決定。

儘管向華強夫妻遭移民署駁回居留案,傳出未來不排除,再提申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經濟部狂發圖卡解釋「觀塘三接案」藻礁公投倒數「國民黨表態力挺」自打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