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地方首長曬特色元宵 蔡英文吃「屏東龍膽石斑湯圓」讚非常有特色
今天是元宵節,蔡英文在臉書貼出吃屏東龍膽石斑湯圓的照片。(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今天是元宵節,前兩天,基隆市長林右昌在臉書發出「元宵這裡最好吃challenge」,邀請全台各地貼出在地元宵。總統蔡英文今天就在臉書發出一張吃「屏東龍膽石斑湯圓」的照片,同時也稱讚這款湯圓「非常有特色」。屏東縣長潘孟安則在貼文底下推薦,「加香菜更好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陳時中不帶頭打疫苗 費鴻泰:這種指揮官要別人先死

林右昌24日在臉書發出「元宵這裡最好吃challenge」,說明湯圓是用搓的,元宵是用搖的,「如果你沒吃過基隆的元宵,千萬別說你是第一名!」貼文一出,潘孟安就在貼文底下留言「右昌市長歹勢,屏東龍膽石斑湯圓只敢稱第二,但是應該沒人敢稱第一啦」。

蔡英文也加入這場元宵大戰,今日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是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你吃元宵了嗎?」她說,除了傳統的元宵,台灣各地也有很多厲害的湯圓,大家可以嘗試看看。

蔡英文貼出她吃「屏東龍膽石斑湯圓」的照片說,潘孟安前幾天給她的屏東龍膽石斑湯圓,「就是非常有特色的湯圓」。另外,蔡英文也提到,圖卡除了滿滿的湯圓之外,還有一個亮點,就是許瀚⽂設計團隊為母語打造的「空明朝體」 ,希望這個溫柔、會呼吸的字體,能夠讓大家看得很舒適。

潘孟安則在蔡英文貼文底下留言「這湯圓好面熟!」他說,這是「全國最霸氣的屏東龍膽石斑湯圓」,他還推薦「加香菜更好吃」,更邀請民眾把握連假到屏東走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COVID-19疫苗開打在即! 陳時中:「疫苗地圖」規劃中 何處接種一目了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