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五南下今已車多「深夜才紓解」 明天恐清晨5時就塞車
高公局預報員陳恩柔表示,今天國五預估車多情況要到深夜才會紓解。(圖/民視新聞)

明天開始就是228連假,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預估今天下午下班後,大約晚間6時至10時,國道會湧現通勤和準備出遊的車流。另外,今日上午國道5號南港系統至頭城南向車流已經開始壅塞,預估車多情況要到深夜才會紓解,且明天是假期首日,該路段預估清晨5時就會開始壅塞。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避免國5、蘇花改塞車 林佳龍:出隧道前車速可維持65公里

228連假將至,在假期前最後一個上班日,高公局預報員陳恩柔說明,目前國道全線交通量為19.4百萬車公里,預估今天全天交通量會落在105百萬車公里,其中南向交通量預估為56百萬車公里,是平日的1.3倍;國5部分,截至上午9時,南向通過輛是5100輛次,相較去年同期增加14%。

陳恩柔表示,預估今天有一波南向車潮,國5南港系統至頭城南向車多,要到深夜才會紓解。國1南向楊梅至新竹系統、國3土城至關西路段,預估下班過後晚間6時到10時會有車潮湧現;國1北向圓山至大華系統,則是在接近中午就會有短暫壅塞。

中部路段部分,陳恩柔表示,國3南向快官至霧峰和國1南向彰化至埔鹽系統,中午會有車流較大的情形;至於南部路段,國10西向仁武至左營系統預計下午1時到晚上8時會有車潮湧現情況。

陳恩柔指出,明天是假期首日,高公局預估明天就是國道雙向交通量最大量的時間,國5南向車流會達到平日的1.8倍,且國5南向南港至頭城路段,預估清晨5時就會壅塞,車多情形會持續到下午4點,建議用路人可改走替代道路或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竹北蓮花寺350萬香油錢 派出所充當銀行護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