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避免國5、蘇花改塞車 林佳龍:出隧道前車速可維持65公里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26)日前往坪林行控中心,視察228連假前交通狀況,並送上加菜金慰勞同仁。(圖/民視新聞)

明天就是228和平紀念日三天連假,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前往高公局坪林行控中心視察。他說,雙鐵跟國道客運目前仍維持禁食的政策,3月2日後才會鬆綁;他也建議駕駛人,出國五與蘇花改隧道時,可以維持車速在65公里,避免隧道內塞車現象。


更多新聞: 快新聞/228連假省道預估路況出爐! 一張圖掌握省道最塞路段與時段

林佳龍今日前往坪林行控中心視察,並送上加菜金慰勞辛苦的同仁。他說,這次228三天連假,雙鐵跟國道客運以及相關公共運輸工具,維持禁止飲食政策,直到3月2日之後才會鬆綁。他請國人配合,進入車站要戴口罩、量體溫、勤洗手。

他指出,今日上午9時過後,國5車流有增加,他也預期用路人會提早上路。對於龜速車影響車流的部分,他說,根據行控中心畫面顯示,駕駛人行駛在隧道內,往往於出隧道前會放慢速度,但其實出隧道後的車流很順暢;他建議駕駛,出隧道前可將車速維持在65公里,就可改善隧道內塞車的現象。

林佳龍表示,針對這次228連假,民眾大多會以短途旅遊為主,北部人會往東部去,其他則以短程旅遊為主。而這次他也特別派次長在收假日坐鎮,特別是在北返時做跨單位協調,根據即時路況隨時做調整,包括高乘載或相關替代道路,做更精進的號誌跟儀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228連假怎麼開車? 一張圖看「高乘載、匝道封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