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鳳梨產季將至中國「突襲式暫停」進口 民進黨:明顯不符國際貿易常理
民進黨回應,台灣出口到中國的鳳梨,合格率高達99.79%,中國以害蟲作為暫停輸入理由不合邏輯。(圖/擷取自民進黨臉書)

中國以台灣鳳梨有蟲為由,宣布自3月1日起暫停輸入,消息一出引發各界關注。民進黨回應,台灣出口到中國的鳳梨,合格率高達99.79%,中國以害蟲作為暫停輸入理由不合邏輯。民進黨也表示,台灣鳳梨產季將至,中國選在這個時候「突襲式暫停」進口明顯不符國際貿易常理,呼籲多多消費,用行動支持台灣鳳梨,挺農民。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3/1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 國台辦:多次截獲檢疫性有害生物

中國單方宣稱,多次在由台灣進口的鳳梨中截獲檢疫性有害生物,因而透過海關總署在今日發布公告,自3月1日起暫停進口台灣的鳳梨。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下午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他表示,昨晚即得知消息,對於中國片面的決定完全無法接受且遺憾。

同樣針對中國暫停進口台灣鳳梨一事,民進黨下午透過臉書回應,「中國鴨霸禁止台灣鳳梨進口,全民買台灣鳳梨,守護農民」。民進黨指出,實際上台灣出口到中國的鳳梨,合格率高達99.79%,中國以害蟲問題作為暫停理由,實在不合邏輯。

我國鳳梨產季即將到來,中國卻選在這樣的時刻「突襲式暫停」台灣鳳梨進口,對此,民進黨痛批,明顯不符國際貿易常理,且面對中國不合理的對待,農委會第一時間已經表達關切,卻遭中國政府「不讀不回」。

民進黨指出,因應中國政府的舉動,農委會同時發動國內外各大通路,採買最優質的台灣鳳梨、穩定市場價格,呼籲大家一起多多消費,用行動支持台灣鳳梨,挺農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宣稱台灣鳳梨有蟲禁輸入 總統府籲「台灣人民力挺台灣鳳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