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228籲「轉型正義」非標籤清剿 網轟:依然不敢承擔責任
國民黨選擇在228下午透過臉書,分享該黨黨主席江啟臣貼文,並表示,面對歷史傷口「真相、撫慰、和解」是唯一的路。(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228事件在國民黨威權統治時期,是不許談論的禁忌話題,對許多台灣人來說,更同時是超越世代的傷痛與反抗記憶。在228邁入74週年的今日,台灣各地皆有相關紀念、追思活動,許多政治人物亦紛紛公開發言致意,國民黨則選擇在下午透過臉書,分享黨主席江啟臣貼文,並表示,「轉型正義」不應該是對台灣社會任何一群人的標籤清剿,不過遭網友嗆,「所以貴黨依然不敢承擔責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同台江啟臣預告藍白合作? 柯文哲:很自然的事在台灣這個國家變很奇怪

國民黨選擇在228滿74週年的今天,分享江啟臣臉書貼文,並擷取部分文字表示,對於真相重建的漫長須更有耐心,看見悲劇背後的時代結構、釐清不同歷史行為者的責任,才能掙脫粗糙廉價的標籤與歸咎,並真正從中記取教訓。

在平反、賠償、道歉外,江啟臣呼籲,要透過對話促成各方視角的互相理解,尋找各種悲傷憤怒的安頓,才能成就對台灣社會的撫慰,「轉型正義」不應該是對台灣社會任何一群人的標籤清剿,是要追求各個族群、價值、立場間的和解共存。

江啟臣認為,在這條路上,有許多人曾邁出步伐,但即便在74年後的今天,我們仍走得不夠遠。不過見到國民黨的這般發言,有網友紛紛回應「所以貴黨依然不敢承擔責任」、「殺人的要求真相要求撫慰要求原諒,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要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二二八74週年 民進黨:面對過去錯誤 民主才會更鞏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