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糖鳳梨罐頭遭質疑裝泰國的 蘇貞昌解釋:罐頭鳳梨甜度不能太高
行政院長蘇貞昌針對台糖鳳梨罐頭裝泰國鳳梨做出回應。(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前往立法院,進行施政方針報告及備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外界質疑台糖鳳梨罐頭裡裝的是泰國鳳梨,蘇貞昌解釋,罐頭鳳梨因為甜度不能太高,過去是從外國進口製造鳳梨罐頭。他也強調,台灣鳳梨甜度高,9成以上都是台灣自己使用。


更多新聞: 台灣演義/記取歷史教訓!二二八大屠殺事件始末|2021.03

蘇貞昌今赴立院施政備詢,對於近日鳳梨事件被炒得沸沸揚揚,國人力挺台產鳳梨,但有人卻抓包台糖鳳梨罐頭裡,裝的是泰國鳳梨。對此,蘇貞昌解釋,罐頭鳳梨因為甜度不能太高,過去是從外國進口製造鳳梨罐頭;他也強調,台灣的鳳梨品質好,甜度高,國人非常愛用,且9成以上都是台灣自己使用。

蘇貞昌表示,鳳梨事件後,相關國營事業也會就鳳梨做成各種食品,例如:鳳梨乾、鳳梨酥、鳳梨酒等等,也會促進鳳梨的銷路。

至於外銷通路如何打通?蘇貞昌表示,鳳梨事件也受到國際重視。他說,現在很多出口商把握機會大大外銷,而銷往日本的數量也大大增加。

他進一步說明,政府一直努力把台灣水果外銷,同時這次國人齊心合力,不只外銷,連國內各方,包括企業、各種民間團體、公民營行庫和各個機關都大量採購,「銷售數字甚至比銷往中國數量還高」;他也呼籲國人多食用國產水果,「品質好、價格便宜,有益健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深知中國威脅! 美專家:拜登組聯盟制衡「北京坐立難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