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億捷運藍綠角力 中捷藍線經費暴增327億

台中捷運綠線復駛,越來越有眉目,另外,藍線部分,市府也已經將綜合規劃送交通部審議,但卻發現,總經費竟然從981億,拉高到1309億,暴增327億,引發討論,市長盧秀燕說,因為增設兩個站,加上沿長地下化段,都有關係,但議員認為,這是盧市府推卸給中央的把戲。

更多新聞: 中捷快通了?軸心斷裂改善方案過關 通車日期送市府討論

中捷綠線復駛,只欠東風,現在藍線進度也有進展,綜合規劃已送交通部審議,但是經費卻是三級跳。

千億捷運藍綠角力 中捷藍線經費暴增327億

台中捷運藍線,規劃從台中港走台灣大道,直達台中火車站,機廠預定設在龍井與沙鹿交界,總長度26.2公里,變成24.8公里,車站數由18座,增加到20座,經費部分,也跟著變多,從981億,變成1309億,暴增327億,,將近原先經費的三分之一。台中市長盧秀燕說,「藍線大概在東海大學那一段,考慮到幾個大學,以及生活圈的必要性,所以由路面行駛改成地下化,第二部分增加的原因,應民眾要求所以會增加兩站,增加兩個站也會增加不少錢。」

千億捷運藍綠角力 中捷藍線經費暴增327億

台中市府解釋,經費調整主要是增設車站,和延長地下化,以及考量物價,和土地徵收費用,但綠營議員很難認同。台中市議員陳世凱說,「把門檻提到很高然後推卸給中央,中央如果不買單,藍線捷運就不做,不做之後又是中央的錯,很像跟盧秀燕又沒關係,那我覺得過去的山手線,她已經玩過一次,不要用同樣的手法,再騙市民一次。」

千億捷運藍綠角力 中捷藍線經費暴增327億

議員質疑,藍線突然拉高破千億,這是盧市府,推卸給中央的把戲,錢哪來,誰買單,財政能否負擔,可就變成中央地方角力的政治難題。

(民視新聞/陳仕承、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AZ疫苗供第一線醫護先打 林口長庚視訊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