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歲人瑞田中加子 接下傳遞東奧聖火任務

東京奧運聖火傳遞預定25號、從日本福島接力起跑,但受到新冠疫情影響,能不能順利進行,現在還是個未知數,有多位名人已決定推辭擔任聖火跑者。不過、一位118歲的人瑞田中加子,決定接下傳遞聖火的任務。

更多新聞: 原民運將登場!宜蘭聖火儀式展現原住民精神

1896年,第一場現代奧運會在希臘雅典登場,7年後、1903年,田中加子在日本福岡出生,1964年,日本首次在東京主辦奧運時,她61歲,至今已度過了49場夏季和冬季奧運會,而現在118歲的田中加子,今年還要親自參與東京奧運,成為最年長聖火跑者。

田中加子孫子說,「我們覺得很棒,所有世代的人都能參與聖火傳遞很棒。」

118歲人瑞田中加子 接下傳遞東奧聖火任務

田中加子也是金氏紀錄認證、目前全球在世最高齡的人。她幾乎一輩子都生活在福岡,19歲結婚後,和丈夫育有5名兒女,兩度抗癌成功,直到103歲,都還在經營糕餅店。田中加子的家人說,她還保持年輕心態,喜歡下棋,還會練習算術和漢字。雖然田中加子預計會坐輪椅傳遞聖火,但如果當天狀況良好,也不排除走一小段。

田中加子孫子表示,「如果她可以走最後幾公尺就太好了,因為她還能走路,她可以走過去把聖火交給下一位跑者,而當她這麼做時我們可以在她身邊。」

118歲人瑞田中加子 接下傳遞東奧聖火任務

這個歷史性的機會,將讓田中加子已經不平凡的一生,又寫下新紀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京奧運恐排除海外旅客 觀光業者叫苦連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