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版特斯拉爆掏空4.8億 淳紳董座沈瑋1200萬交保
沈瑋步出北院時,面對鏡頭不斷喊冤,希望法官能還他清白。(圖/民視新聞)

號稱打造台版特斯拉的上櫃公司「淳紳」,其董事長沈瑋涉嫌掏空4.8億。經台北地方法院昨(5)日漏夜訊問,裁定沈瑋及發言人陳明煒分別以1200萬及100萬交保,並限制住居、出境、出海。對此,沈瑋步出台北地院,面對鏡頭不斷喊冤,希望法官能還他清白。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證實罹患口腔癌 陳昇不捨妻子:當時站在仁愛路不知如何打給家人

上櫃公司淳紳生產新能源純電動車時,曾找來義大利跑車製造商設計,2017年在中國江西完成路測、投入量產,一度號稱要打造「台版特斯拉」,未料卻驚爆董事長涉嫌掏空公司。

檢調調查發現,沈瑋向智慧財產局申請GPS專利遭駁回後,卻跟香港子公司聲稱GPS專利技術,作價入股子公司,取得過半數股權,再移轉淳紳公司,研發成果及資產,疑似透過非營業常規交易,造成淳紳4.8億元損失。

經過北院漏夜訊問,裁定董事長沈瑋及發言人陳明煒分別以1200萬及100萬交保,並限制住居、出境、出海,而沈瑋的妻子則是以150萬交保,其他公司主管分別以50到100萬元交保。

儘管已被裁定交保,沈瑋步出北院,面對鏡頭時不斷喊冤,希望法官能還他清白。相較於董事長大聲喊冤,同樣被裁定交保的發言人陳明煒,則是全程不發一語、快步離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公德心呢?金瓜石水圳橋遭攀爬斷裂里長募資「懸賞1.3萬緝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