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網友製「台灣鳳梨地圖」力挺 陳吉仲:證明台灣農產品質且體現兩國情誼
陳吉仲表示,若台灣的農產品,面對日本這麼嚴格的市場,出口數量都能有所成長,相信同樣的品質未來一定也能拓銷到更多其他國家。(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自3月起禁止我國鳳梨進口,針對中國的作為,不僅台灣國內各界響應挺果農,就連日本網友如今也設置「台灣鳳梨地圖」,方便日本民眾採買台灣鳳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這除了證明台灣農產品品質外,也體現了台日兩國的友好情誼。他認為,若台灣的農產品,面對日本這麼嚴格的市場,出口數量都能有所成長,相信同樣的品質未來一定也能拓銷到更多其他國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否認有「少康幫」 江啟臣聯手前後任黨團總召成功慰留鄭麗文

中國的鳳梨禁令,讓各界發起團購力挺台灣農民,就連日本網友也整理出「台灣鳳梨地圖」,標示出在日本可以買到台灣灣鳳梨的銷售點,方便日本民眾採購。

針對日本網友的暖心之舉,陳吉仲透過臉書表示,這一方面映證了我國農產品的品質確實獲得國際消費者的認同,一方面也體現了台日兩國人民長年的友好情誼。

陳吉仲說,台灣鳳梨鮮果出口日本數量逐年攀升,從前年的1,023噸,到去年的2,160噸,而今年預計銷往日本的台灣鳳梨,已經突破5,000噸。

除了鳳梨以外,陳吉仲指出,去年台灣水果外銷日本的成績整體成長了37%,若台灣的農產品,在日本這麼嚴格的市場都能有所成長,相信同樣的品質未來一定也能拓銷到更多其他國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藻礁公投「芒刺在背」 綠營審慎以對拚雙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