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張哲生粉專貼尋人啟事 美國老師想找失散60年的5位台灣兄姊
網路名人張哲生臉書貼出尋人啟事。(圖/擷取張哲生臉書粉專)

60多年前的台灣,因為二戰剛結束,全球經濟蕭條;許多家戶不得以,送養自己親生的小孩,這些大時代的悲傷故事,如今在這些小孩長大後紛紛傳出。一名在美國教書的杜鍾敏女士,昨晚透過網路名人張哲生的臉書粉專找人,並附上過去與現在的照片,想要找回自己失散60年的5位親生兄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萊塢男星再徵台灣風景照 陳其邁推西子灣夕照、潘孟安曬彩色鳳梨田

一名61歲,在美國德拉華大學任教的杜鍾敏女士,透過網路名人張哲生的臉書,找尋在台灣的5位親人。她說,只有三姊住美國,但她不知道如何找?而她也回台在她的出生地北投尋找過,但戶政事務所並沒有原始的出生資料。

杜鍾敏說,她只知道她本姓李,有一個大哥,四個姊姊,可是不知道他們的名字。「我是被父母送出去的老么,送養的時候只有十個月大」。由於她的父母來自山東,因此,杜鍾敏研判她們家應該住在北投眷村。

杜鍾敏回憶,27歲時大姊、二姊、三姊曾經到她當時工作的光華雜誌大樓找她。而當她知道她是養女時很震驚,「感覺天塌下來了」。她還為此事哭了3天3夜,不過,她卻沒有跟姊姊們相認,「現在很後悔」。

她說,大姊大她10歲,「現在應該71歲了,好像以前在淡水鎮有一個飯館」,三姊住美國,四姊在1987年左右就讀國防醫學院。

「我對養父母有責任,如果將來養父母過世了,我會回去跟他們相認」杜鍾敏對當年來找她的姊姊們說,但卻遭到責備,就此沒再聯絡。

「現在應該是相認的時候,也不知道今生還有沒有做姊妹的緣分」。杜鍾敏表示,她也找了很久,但都沒有結果,「希望他們或是他們的孩子,能看到這份文字,幫我傳達我的思念之情」。

杜鍾敏說,她人在異鄉美國,台灣沒有親人,只有朋友;自從養父母過世後,她就像一粒沙塵,隨風飄蕩,沒有落下的時候。每當生日,總是她最難過的時候。

她認為,她的養父母從小疼她,而她孝敬養父母,為他們奉老送終,也沒有錯;「可是卻因為我重情義,在乎養父母的感受,讓我再一次失去了我的親生兄姊,這是我最耿耿於懷的」。如果今生有機會,「我會向他們認錯,請他們原諒我」。

網友也將這篇文章進行分享,目前已分享超過263次;網友表示,「有情有義,祝福妳找到親人」、「只要有心一定可以有那麼一天完成你的期待」。

另外,有網友認為,「被送養又不是你能決定的,為什麼責備自己呢?找到兄姊很好,如果沒有也放過自己,妳也盡力了」、「我覺得事主沒有錯啊..當時被送養只是個小嬰兒而已,養父母愛妳 妳捨不得他們是正常的」、「養父母又不是對你不好,那個姐妹們「傳統」思想,認為血緣大過一切」、「希望你的願望能達成。畢竟是手足情深。父母也是為了你的將來才忍痛割捨。不用怪誰,只怪當年應該問一下兄姊的名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加州迪士尼可望重開! 線上預約入園開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