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隆228追思會 林右昌:堅持民主自由道路勿讓悲劇重演
今年是228事件74週年,基隆市政府今(8)日下午在海洋廣場舉辦紀念追思活動。(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今年是228事件74週年,基隆市政府今(8)日下午在海洋廣場舉辦紀念追思活動,由市長林右昌陪同受難家屬共同參與,林右昌表示,期許讓下一代瞭解歷史真相,堅持民主自由的道路,不要讓過去的悲劇重演。

更多新聞: 藍黨魁之爭暗潮洶湧!傳廖了以是地下黨主席 江啟臣:胡扯

基隆市政府今天在海洋廣場舉辦228紀念追思活動。林右昌事後透過臉書表示,今天是3月8日婦女節,而在基隆,也是一個紀念追思的日子,74年前的今天,是中國軍人抵達台灣開始厲行屠殺的開始,地點就在基隆,市府按照往例在3月8日下午2時28分,舉辦紀念追思活動。

林右昌談到,轉型正義是所有家屬追求的目標,這些年因為大家的努力,以及總統蔡英文的支持下,轉型正義有了一些進展,但還有努力的空間,他上任以來就要求政治塑像退出公共空間、校園及機關,陸續遷移了文化中心、警察局的銅像,火車站前圓環的銅像也於日前因應國門廣場工程進行拆遷。

林右昌認為,對於過去的威權專制及獨裁,有義務讓下一代瞭解歷史真相、記取教訓,堅持民主、人權及自由;但是,放眼最近的國際情勢,對於民主自由的威脅越來越大,不管是新疆、香港都是民主自由倒退,緬甸的軍事政變,更讓大家深刻瞭解人權不是從天而降,必須堅持努力,市府在此紀念228事件,是希望過去的悲劇永遠不再發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忘台灣311援手! 日本東北民眾1200張感謝留言捷運中山站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