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史上球王在位311週紀錄 喬科維奇光榮返國

喬科維奇(Djokovic)穩居職業網球世界第一,球王在位311週,正式超越費德勒,成為史上第一,喬科維奇回到祖國塞爾維亞,受到球迷大陣仗歡迎,貝爾格勒市區還特別為他準備了煙火秀,來榮耀這位塞爾維亞國家英雄。

更多新聞: NBA/柯瑞絕殺奪三分大賽冠軍!預賽31分破紀錄

在安全人員的保護下Djokovic走下車,和等待已久的粉絲見面,喬帥的母親也給他一個熱情的擁抱,祝賀他打破RogerFederer的紀錄,以311週的球王在位週數創下ATP新紀錄。這次的Djokovic可不敢大意,乖乖地戴上口罩在貝爾格勒廣場上,享受大家特別為他準備的煙火秀。大批球迷把握近距離看到Djokovic的機會,紛紛拿起手機和相機,捕捉野生世界球王的風采。

創史上球王在位311週紀錄 喬科維奇光榮返國

網球球王喬科維奇說,「今天對我自己和我的家人,以及塞爾維亞整個國家,都是特殊的一天謝謝大家,我們今天慶祝的成功不僅是我的,而且是整個國家的。」33歲的Djokovic在2011年7月4日首度登上世界第一,他用將近十年的時間,分別打破Federer和Nadal的在位球王紀錄,打造屬於自己的新世代,完成他畢生追求的重大目標。

創史上球王在位311週紀錄 喬科維奇光榮返國

網球球王喬科維奇表示,「我試圖盡可能多享受這一刻,我們網球選手已經習慣,有計劃性的思考下一個挑戰,以及下一個任務。」Djokovic去年第六度拿下年終球王的頭銜,和PeteSampras並列史上最多,Djokovic下一個目標將是拿下今年的年終球王,為自己再創另一項新紀錄。

(民視新聞/王人瑞、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張育成熱身賽連2戰敲安 印地安人仍輸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