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成「慶記」之都?陳其邁承諾加強打擊黑槍

高雄接連發生刑案,大樹區3月7日晚間又爆發2死槍擊案件,藍營議員怒批治安敗壞,今天(9日)市長陳其邁表示一定會加強打擊黑槍,案件也迅速偵破,不讓治安問題再發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高雄相繼發生槍擊案 蘇貞昌:突發的治安事件是難免
高雄成「慶記」之都?  邁諾加強打擊黑槍

市長陳其邁表揚分局員警,協助嘉義警方逮捕擄人案主嫌,還有小港銀行搶案,英勇制伏歹徒,頒獎鼓勵員警,不過近日高雄治安事件頻傳,7日晚間又發生2死槍擊案也不免讓人擔心,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改造槍枝的溯源,這部份還需要加強,所以我們也跟警政署,未來我們也會來就整個黑槍的掃蕩,來加強辦理。」

高雄成「慶記」之都?  邁諾加強打擊黑槍

市長陳其邁誓言掃蕩黑槍,希望和中央配合肅槍,也要求社會局定期關心列管家庭,想在暴力事件發生前提前預防,而警察局也不敢大意,高市警察局長黃明昭表示,「暴力事件去年跟整個六都來比較,我們是第三名,今年到昨天跟去年比較增加兩件案件,不過我們都全數來偵破,既有殺傷力的槍枝查獲到一律要聲押,第二會溯源要求一定要溯源,達到破獲買賣通路以及改造工廠。」

高雄成「慶記」之都?  邁諾加強打擊黑槍

治安問題引起高度關心,儘管警方都迅速逮人不讓事件擴大,陳其邁也下令追溯槍枝來源和流向,就是要杜絕刑事案件再發生。

(民視新聞/陳凱茂、張可倫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鳳梨事件藍委籲別言語挑釁 蘇貞昌:中國講話的言語超過我百、萬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