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王美花提科學園區「鑿井取水」遭嗆 林智堅:此刻需要的是雨水不是口水
新竹市長林智堅。(圖/民視新聞)

全台多處水庫水情吃緊,經濟部長王美花提「鑿井取水」來抗旱,遭國民黨立委質疑「鑿井供應的水,遠遠不及水管漏掉的水。」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表示,此刻需要的是雨水,而不是口水,抗旱跟防疫一樣,中央跟地方必須攜手努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毅喊海峽兩岸「必須統一」 外交部:只會徒增台灣人民對中國政府的強烈反感

林智堅指出,台灣去年一整年都沒有颱風,整個水情狀況相當吃緊,中央也積極祭出抗旱等政策。他提到,肯定經濟部水利署超前部署,興建桃竹備援管線,每日供大新竹地區20萬噸水,去年11月和水利署設置海淡場,並在今年2月正式啟用。

有關王美花「鑿井取水」,林智堅說,這是園區幾家廠商提出構想,牽涉層面涵蓋水質、環境評估等,都有待中央地方後續評估。他強調,此刻需要的是雨水,而不是口水,抗旱跟防疫一樣,中央跟地方必須攜手努力,他也有信心中央地方一起度過難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鳳梨事件藍委籲別言語挑釁 蘇貞昌:中國講話的言語超過我百、萬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