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款還私債!科風股東檢舉前董座張峯豪夫婦背信

上市公司科風前董事長張峯豪,因財報不實罪被判刑入獄,現在又遭股東指控,在2017年跟海外債權人有詐騙糾紛,須賠和解金約1.68億元台幣,沒想到張峯豪挪用公款還私債,其妻楊淑艷接任董事長後,也沒有追償款項,今天(3月10日)20多位股東到證期局檢舉兩人涉嫌背信,不過楊淑艷完全否認指控。

更多新聞: 全民瘋戶外活動 德製自走式露營車引發關注

舉著牌子,高喊訴求。上市公司科風前董座張峯豪遭爆料,挪用公款還私債,讓20多位股東憤而向證期局檢舉。

公款還私債!科風股東檢舉前董座張峯豪夫婦背信

股東自救會代表蕭先生表示,「張峯豪先生他拿公司的這個獲利,來償還他個人的私債,不僅如此現任的董座董事長,也就是他的夫人楊淑艷女士,完全在包庇她自己先生的不法的一些行為。」

張峯豪被控2017年,跟海外債權人有詐騙糾紛,經我國最高法院判決,要賠償和解金500萬美元,約1.68億元台幣,沒想到他卻拿公司的錢償還,而楊淑艷上任後,並未向張峯豪追償款項,讓股東權益受損,要求證期局調查清楚。

公款還私債!科風股東檢舉前董座張峯豪夫婦背信

證期局發行組副組長林秀美說,「檢舉的這個部分的內容,我們會先去做,儘速而且慎重地釐清,證期局發行組副組長林秀美,如果有涉及不法的情事,必要時我們會特別注意,他一些資產保全的措施。」

另外,投資人拿出照片爆料,直指楊淑艷擔任董事長期間,帶著公司業務及自家兒女在外洽談多筆太陽能發電案,質疑利用科風資源,最後利潤通通轉進子女公司。

股東自救會代表蕭先生說,「在外面接標案利用科風的資源,帶領科風的團隊業務、工程師,跟暨南大學做了標案的合作,股東自救會代表蕭先生,所有的獲利全部到了自己的口袋,請問合理嗎罔顧我們這些小股東的權益。」

科風董事長楊淑艷說,「這些都是不實的指控沒有這回事。」

公款還私債!科風股東檢舉前董座張峯豪夫婦背信

面對指控,現任科風董事長楊淑艷全盤否認,真相為何?還得證期局調查釐清。

(民視新聞/劉珮芬、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科風再爆風波!前董座張峯豪入獄前挪用公款還私債? 張妻:沒這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