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災10週年 台66%支持再生能源替代核電

日本311福島核電廠事故,即將滿10週年,就在311前夕,有周刊和大學合作,調查國人對核電的意向,結果發現受訪民眾裡有66%支持政府發展再生能源,來替代核電,而且支持比例超過半數。

更多新聞: 至今沒拉自來水管 水井乾涸抽嘸水台中東寶社區20戶居民無水可用

311福島核災即將滿10週年,儘管日本災民陸續向政府提告,但造成災害已經無法挽回,反觀台灣北部區域就有3座核電廠,長期研究核電學者和周刊合作,調查民眾支不支持綠能取代核電,結果...

周刊發行人梁永煌說,「如果把很支持和還算支持加總起來的話,剛好是66%,支持綠電取代核電。」

福島核災10週年 台66%支持再生能源替代核電

這次公布的調查數據,可以發現,15%民眾非常支持綠電,另外也有50.6%民眾還算支持,少數民眾則是沒有意見和不太支持。同時也有49.1%民眾支持因為使用綠電,適度調漲電價,但也有45%民眾不支持漲價,但核電的使用安全卻有深深疑慮。

周刊發行人梁永煌說,「距離核災發生的30公里之內,都是有很高的風險,那北台灣的人口那麼密集,各位只要想,如果發生核災,我們的疏散計畫在哪裡。」

世新大學副教授郭迺鋒表示,「輻射的處理其實目前的技術不是那麼發展,對於核四或核能的疑慮,目前溝通不是很完整的話,其實是可以加速能源轉型。」

福島核災10週年 台66%支持再生能源替代核電

8月份核四重啟公投,將決定台灣無核家園的願景能否落實,在福島核災滿10週年前夕,學者專家提出數據,就是要讓民間大多數的反核意見被看到,避免重蹈福島核災夢魘!

(民視新聞/葉為襄、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228北高單車行挨轟 傳柯文哲不滿飆罵體育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