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偏方別亂試!楊上昀吃蟲卵減重搞壞胃腸

減重偏方一籮筐,千萬別亂試!新生代歌手楊上昀,從小到大因為豐滿身材,不斷嘗試各種減重方法,最離譜的是居然還把蟲卵吃下肚,結果搞壞自己身體,腸胃失調反倒成為急診常客,國內醫師指出,近期很夯的斷食法以及生酮飲食,實際成效其實因人而異,如果沒有持之以恆,恐怕也會復胖。

更多新聞: 2500顆愛心蛋遭棄單「馬上被搶購」劉一峰神父:台灣人讚讚讚

舞台上熱力唱跳,新生代歌手楊上昀,曾經被稱作是台版渡邊直美,從小到大因為豐滿身材,不斷嘗試各種減重方法,除了高中參加過斷食營,甚至吞瀉藥只求短暫瘦身,最離譜的是居然把蟲卵吃下肚。

減重偏方別亂試!楊上昀吃蟲卵減重搞壞胃腸

藝人楊上昀說,「吃下去我就很不舒服,就整個人很噁心,然後就開始一直吐一直拉,上吐下瀉然後就直接送醫院,送醫院之後醫生才說,這個東西真的不能亂吃,因為它對身體的危害,其實還滿大的。」

減重偏方別亂試!楊上昀吃蟲卵減重搞壞胃腸

結果搞壞自己身體,腸胃失調反倒成為急診常客,根據全台隨機抽樣2200名過重者調查,有半數最近1年內正在減重當中,其中沒向專業團隊諮詢的人占了8成6,自覺減重失敗的民眾更高達9成。

國內醫師指出,想要長期健康控制體重必須掌握三大原則,像是飲食不能光靠節食,得均衡攝取,運動也要養成一定習慣,不能三分鐘熱度,再來要改變行為,還得從心理層面下手,大部分的人減重完又復胖,原因多半跟身體賀爾蒙有關係。

減重偏方別亂試!楊上昀吃蟲卵減重搞壞胃腸

敦仁診所院長蕭敦仁指出,「你越節食,因為身體覺得說,好像鬧飢荒了,所以它要節省地用,所以它會讓你飢餓感增加,就是讓你攝取更多的食物,問題是這樣就會跟,體重控制會背道而馳。」

雙和醫院副院長劉燦宏表示,「(減重方式)很多是從網路來的,或是同儕介紹而來的,大概他們很少會尋求,這種專業的協助,大概很難有一種(減重)方式,它基本上是可以永久執行的。」

像是近期很夯的斷食法,以及生酮飲食,實際成效因人而異,如果沒有持之以恆,恐怕也會迅速復胖,醫師強調,肥胖屬於醫療問題,更可能引發其他慢性病,最好透過體重管理門診的專業判斷,才能健康甩肉無負擔。

(民視新聞/陳子凡、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存放花崗岩坑道香氣獨特 高粱酒還有烏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