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巨蛋鋼筋掉落險砸中路人 北市府致歉:遠雄立即停工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圖/民視新聞)

大巨蛋動工後,7日上午發生鋼筋掉落,儘管無造成人員受傷,但這一幕也嚇壞路過民眾。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天召開記者會,拿出民眾提供的行車記錄器畫面,痛批「台北市政府螺絲鬆了」,她說,還好當時是禮拜天早上,人車行經不多,不然後果難以想像。台北市府技監陳世浩也向市民表達抱歉,並已要求遠雄立即停止施作,重新檢視所有機具、材料等等設備後,才能恢復施作,而懲處則交由權責機關進行處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部氣溫轉涼明回升 大台北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台北市大巨蛋在7日上午8時左右,施工現場不明原因突發生鋼筋掉落,「碰的一聲」嚇壞目擊民眾,而這一幕也被附近上班民眾用行車記錄器記錄下來,所幸當時無波及人、車,但此事也讓外界質疑,北市府毫無揭露相關訊息,顯有罔顧市民人身安全之虞。

徐巧芯今天一早在台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拿出民眾提供的行車記錄器畫面,痛批「台北市政府螺絲鬆了」。她說,昨天特別前往現場查證,發現大巨蛋施工防護欄中間凹陷、出現一個大洞,這也證明民眾畫面提供的真實性。


快新聞/大巨蛋鋼筋掉落險砸中路人 北市府致歉:要求遠雄立即停止施作
大巨蛋鋼筋掉落。(圖/徐巧芯提供)


徐巧芯質疑,此事件不僅北市府不知道,就連承辦工程施作的遠雄集團也都不知道,她對著坐在一旁的北市府官員說,「後續管理懲處是什麼?」

徐巧芯直言,還好當時是禮拜天早上,人車行經不多,如果依照平日光復南路,後果不堪設想。她強調,這問題已經有罔顧民眾人身安全之虞,萬一之後又發生類似事件,結果市府又一問三不知,工人沒有向上呈報,後果難以想像。

針對前述事件,陳世浩表示,市府第一時間沒有接到通報,也是直到昨天下午才知道,他透露,市府立即詢問遠雄時,遠雄回應說「不知道...因為是下游廠商施工。」

陳世浩強調,市府已經要求遠雄進行查明,對於這事情,他們也感覺非常遺憾,因為「工安」是市府非常重視的,今天發生這樣的事情,他們對市民也表達「抱歉」,並要求遠雄立即停止施作,要求把所有機具、材料等所有設備全部檢視後,才能恢復施作,懲處則會交由權責機關處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藻礁公投如過關替代發電方案?蘇揆:核四不可能是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