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東港高中爆學生嘔吐腹瀉事件 截至下午共195人就診
屏東東港高中傳出超過百名學生嘔吐腹瀉,衛生局著手調查中。(圖/民視新聞)

【17:10更新入院、出院人數】

【11:10更新東港高中聲明】

屏東東港高中傳出多名學生從昨晚起出現嘔吐、腹瀉等急性腸胃炎症狀,至今超過100名學生就醫。衛生局表示,已預防性要求供膳場所停業、全面消毒。相關檢體採檢與稽查作業刻正進行中。東港稍早發布聲明回應,校方已啟動緊急應變小組,經院方初步檢查,疑是感染性腹瀉及腸胃炎。經院方回報統計,輔英醫院約有116人就診,安泰醫院約有16人就診,陸續還有學生就診中;另外,校方各班回報統計共有231名學生請假。截至下午5時,醫院回報,就醫共195人,包含住院12人、留觀15人、出院168人。

更多新聞: 雙腳慘被截肢! 浪浪兩度誤觸"山豬吊"捕獸夾

屏東縣衛生局今日清晨接獲輔英醫院通報,東港高中疑似出現食物中毒案,截至上午9時,統計就醫人數計107人,58位出院、49位分別於輔英及安泰醫院急診留觀中。

有學生透露,昨日午餐的菜色包含肉類、高麗菜、綠色蔬菜、白木耳、白飯等。他指出,吃完午餐後就感到肚子不舒服,有可能是肉類品項出問題。

衛生局表示,獲報後即進行資料蒐集,並派員至醫院及供膳場所進行疫調及處理。為避免影響持續擴大,已預防性要求供膳場所停業、全面消毒,相關檢體採檢與稽查作業刻正進行中。

衛生局指出,將持續密切追蹤病患病況,並盡速釐清致病原因。

東港高中稍早發布聲明回應到目前經院方回報統計,輔英醫院約有116人就診,安泰醫院約有16人就診,陸續還有學生就診中。校方各班回報統計共有231名學生請假,校方並主動積極協助家長及學生,密切關注掌控情況中。

以下為聲明全文:

本校於3/12日清晨接獲家長通知,有多位學生因嘔吐送醫。校方立即啟動緊急應變小組,於6點40分由校長帶領相關同仁立即前往醫院了解及探視,經院方初步檢查,疑是感染性腹瀉及腸胃炎。

目前校方立即進行相關措施:

1.各班立即進行全面性清潔及消毒並由各班導師指導學生加強個人衛生清潔。

2.由家長會長帶領總務處及學務處派員進駐醫院,全力協助家長及學生就醫及相關事宜。

3.主動向上級單位通報並尋求協助。

4.由教務處啟動相關措施,以因應學生學習權利的跟進。

5.今日學生餐食之衛生安全及學校之環境維生,均已進行因應處理。

6.聯絡廠商預定於3/13進行全校全面性清潔及消毒。

7.啟動全校師生緊急聯絡網,請各小組負責人督促各班導師隨時注意學生狀況隨時回報。

到目前經院方回報統計,輔英醫院約有116人就診,安泰醫院約有16人就診,陸續還有學生就診中。校方各班回報統計共有231名學生請假。

校方並主動積極協助家長及學生,密切關注掌控情況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市民宅竄火舌! 2人逃生不及命喪火窟 牆倒塌壓傷消防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