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垂亮澳洲病逝 李筱峰PO文感念對台民主貢獻

旅居澳洲多年的台灣知名國際學者、前國策顧問邱垂亮,今天(3月13日)凌晨在澳洲病逝,消息一傳出,台派學者李筱峰在臉書哀悼,推崇邱垂亮對台灣民主的貢獻。

更多新聞: 批香港「一國兩制已死」 馬英九:跟九二共識是兩回事

李筱峰在臉書上寫下「邱垂亮為台灣的民主鞠躬盡瘁」,同時附上一段2019年五月邱垂亮回台,在一場和彭明敏等人餐敘中的談話片段錄影,推崇他在台灣的民主和獨立運動路上,是一位堅毅的勇士。

邱垂亮澳洲病逝 李筱峰PO文感念對台民主貢獻

出生於1938年的邱垂亮,是苗栗縣公館客家人,1961年畢業於台大外文系,同學有白先勇、陳若曦、王文興等人,均投入文壇成為閃亮的明星,同樣熱愛文學創作的邱垂亮,卻因天生反骨而改念政治,為台灣自由民主奉獻。在澳洲任教多年的邱垂亮,在許多國際研討會上,經常替台灣發聲,病逝消息傳出,政壇一片哀悼,並推崇他對民主的貢獻。(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錫耀籲對重啟核四公投案表態 侯友宜:比較關心核廢料要放在新北市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