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土地公生日!地方廟宇做公益訂購蔬果相挺辛苦農民

農曆2月初2,是土地公生日,也是俗稱的頭牙,全台灣各地的土地公廟都有活動,台中大里一間福德祠,辦理慶生活動,主辦單位還訂購一千多顆的南投信義鄉的高麗菜來發送給民眾。在雲林土庫的土地公廟,廟方則準備一千份丁酒和1千顆鳳梨免費送信徒,幫助果農。

更多新聞: 迎接原民運聖火 陳其邁:獎金加碼激勵選手

土地公生日農曆二月初二也是頭牙,雲林土庫石廟里舉辦慶祝活動,邀請民眾來吃丁酒。

1千份丁酒信徒排隊領取,吃的好滿足,這還不夠,今年的爐主還結合時事議題,買了1千顆鳳梨,同樣也是免費送信徒。

慶祝土地公生日!地方廟宇做公益訂購蔬果相挺辛苦農民

爐主郝先生說,「旺來旺來來領鳳梨,然後也是給自己帶來旺旺的財運。」雲林福德祠送鳳梨,台中大里的福德祠也送蔬果,從南投信義鄉來的高麗菜清脆又甜,廟方一口氣準備了3千公斤高麗菜來發送。

工作人員一早忙切菜,希望人人都可以領到。

慶祝土地公生日!地方廟宇做公益訂購蔬果相挺辛苦農民

台中大里立德里里長江和樹表示,「讓我們19甲的里民,可以拿到土地公的高麗菜,讓他們一起來吃平安,最主要是說取之地方回饋地方的道理,我希望政府也要來注意,來幫忙一下菜農的辛苦。」

信徒拿到免費的高麗菜帶回家喜孜孜,一年一度的頭牙,各地方的福德祠自己準備慶祝活動,同時也結合,蔬果免費送,讓參與的信徒比往年更多。

(民視新聞/許家程、鄭孝欽 雲林-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AZ疫苗過敏反應多3成?黃立民:嚴重過敏反應機率低於10萬分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