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障後因資安疑慮下架未啟用居民憂萬里隧道變飆車天堂

新北市的萬里隧道,曾是全台灣第一個啟用區間測速的路段。但近期區間測速,屢屢爆出資安疑慮,因此隧道內的區間測速,在去年故障後,就再也沒有啟用。這讓附近居民都相當擔心,隧道會變成飆車聖地。不過警方強調,目前會在兩端出入口,加強執法測速,守護用路安全。

更多新聞: 野溪溫泉泡湯 踩空摔河床 男子頭破血流急救援

一輛輛汽車呼嘯而過,這裡是新北市的萬里隧道,也是全台第一個,啟用區間測速的路段。不過,整套設備,早已沒有再使用。許多駕駛,還霧煞煞,不知道區間測速早已停用。

故障後因資安疑慮下架未啟用居民憂萬里隧道變飆車天堂

事故頻傳的萬里隧道,在2016年總共發生29件事故,但在2018年7月設立區間測速以來,當年事故就降為6件,效果相當顯著。不過,去年6月系統故障後,因為資安疑慮,就再也沒有重新啟用過。民眾說,「其實除非你有在那邊宣導說不照相,不然一般人都還是會,認為說有區間測速,前面有告示牌,它要再重新建立會比較好,因為這邊都直線。」

故障後因資安疑慮下架未啟用居民憂萬里隧道變飆車天堂

民眾說,「(會不會怕有人在裡面飆車),會可能會有這個疑慮在,會有追撞啊像飆車啊都有可能。」當地居民聽到消息,都相當擔心,這條筆直又沒有紅綠燈的路段,會變成飆車天堂。

故障後因資安疑慮下架未啟用居民憂萬里隧道變飆車天堂

金山分局交通分隊長許銘峻表示,「區間測速有資安疑慮的關係,那目前是暫緩區間測速的執法,那主要在隧道口的前後端,也設有固定式的照相機,目前還是會來加強執法。」沒有區間測速,員警就回歸最原始的移動式測速來執法。提醒民眾,不要心存僥倖,還是乖乖遵守速限,才能安全回家,又不會傷了荷包。

(民視新聞/陳崇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柔道國手酒駕1死5傷 台東大學:亡者家境清寒將慰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