敵軍若攻台 邱國正:中國打多久 我就陪多久

國防部長邱國正上任後,今天首度到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面對美國印太司令戴維斯日前預測,台海6年內會發生戰爭,邱國正表示,不會因為國外講6年,就設定6年,國軍連6個鐘頭都要考量。邱國正還強調,自己的國家自己救,打多久就陪多久。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邱國正「要打多久我陪多久」國台辦怒了! 朱鳳蓮:吹哨壯膽口出狂言

首度以國防部長的身分,來到立院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立委們連聲恭喜邱國正,但也要考考這位新任部長如何應對最新的國際情勢。

立委(國)廖婉汝質疑,「美國的印太司令戴維斯他講說,如果台海六年內發生戰爭,中共會侵台,他們覺得到第一島鏈,最快的時間是17天,我印象中過去,我們一直在國防部講是說,大概維持國防戰力當中,我們至少能維持七天。」

敵軍若攻台 邱國正:中國打多久 我就陪多久

國防部長邱國正則回應道,「17天也好7天也罷,對我們國軍來講,我們第一個考量到的,不要講六年,我已經防範到,下六個鐘頭如果有什麼狀況,我們要怎麼處理,我有一個觀念,自己的國家自己救,人家要多少天來,這不在我們的考慮之內,我們一直在強調講的,我非常肯定部長,是如果你要打多久我陪多久,我們沒有天數的限制。」

敵軍若攻台 邱國正:中國打多久 我就陪多久

「打多久陪多久」,邱國正擺出捍衛國安的陣仗,面對中國軍機頻頻擾台,也有新的應對方案,邱國正表示,「我們也知道他是消耗戰的一環,所以我們應對的方法在調整了,如果一比一這種作法,我們賠的很多的,所以我們怎麼做一個,以其他方法來監控實際的敵情,掌握再做出反應,國軍已經有一套版本,都靠這個在做的。」

國軍有準備,不只靠自己,也強化和他國的聯合作戰能力。

敵軍若攻台 邱國正:中國打多久 我就陪多久

立委(國) 江啟臣質問,「像跟哪些國家,可能是我們聯合作戰的對象,哪幾國是最頻繁最有可能?」邱國正答道,「目前委員應該也很清楚,大概跟美國是比較頻繁一點。」

江啟臣也問道,「有沒有認真去考慮說讓陸戰隊回防太平島」,對此,邱國正則說目前不考慮。

中國對國際威脅不斷,近日美日外交和國防部長在東京的22會議,直接點名批評中國,也對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達成共識,台灣角色更為重要。美日同盟反制中國威脅,邱國正表達樂見其成,國防部長初登板,考驗不少。(民視新聞/蔡佩樺、胡景順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挑戰美國軍事實力?中國調高國防預算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