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即起恢復中方商務人士申請來台 邱太三:人道探親持續評估
邱太三宣布,恢復中方商務履約或跨國企業內部調動來台,「即日起可提出這樣的申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下午親自主持例行記者會,表示在後疫情時代,兩岸交流勢必恢復,經過與疫情指揮中心洽各機關研商,他宣布,恢復中方來台從事商務履約或跨國企業內部調動,即日起可提出申請。

更多新聞: 快新聞/318學運7週年 黃捷:覺醒後懂得更勇敢守護台灣

邱太三強調,在後疫情期間兩岸交流勢必恢復,指揮中心在3月1日起恢復放寬境外人士入境管制,於是陸委會也跟指揮中心建議,根據疫情與科學指標、兩岸情勢發展,分階段循序恢復兩岸健康永續交流。

邱太三說,基於活絡兩岸經濟活動,經總統與院長指示、疫情指揮中心洽各機關研商,恢復中方商務履約或跨國企業內部調動來台,「即日起可提出這樣的申請」,細節可參考內政部移民署相關作業流程。

至於恢復中方人道探視等人員往來,及後續其他境管調整事宜,邱太三表示,將會同指揮中心及相關機關持續評估。他強調,會檢視相關法規跟配套完備性,以保證民眾權益、交流秩序與國家安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旅遊泡泡下一國是新加坡? 陳時中:相關細節研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