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出你的獨特畫作 「自行車大藝術家」活動開跑

2021年是交通部訂得「自行車旅遊年」,為了迎接6月3日「世界自行車日」的到來,交通部特地規劃系列行程,運輸近期所舉辦「自行車大藝術家」活動,分成「指定路線騎乘」和「創意路線挑戰」,民眾只要下載官方APP,紀錄騎乘路線,把軌跡畫成圖案上傳網站,就能參賽,希望藉此吸引更多民眾,加入自行車行列。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種AZ疫苗後「背有點痠痠的」 陳時中:不知是否心理作用

騎著單車,賣力前進,還能一邊飽覽台灣各式美景。

單車環島、旅行風氣,愈來愈盛行,而今年是交通部訂的「自行車旅遊年」,為了迎接6月3日的世界自行車日,交通部特地規劃系列精彩活動,近期先登場的,是由運輸研究所主辦的「自行車大藝術家」。

「騎」出你的獨特畫作 「自行車大藝術家」活動開跑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所長林繼國說,「希望可以提高我們全國民眾,對於國內台灣非常好的自行車路線,讓很多專業自行車騎士,挖掘出更多具特色創意的自行車路線。」為了讓民眾,對台灣的自行車路線更認識,運輸所特地舉辦「自行車大藝術家」活動,透過「指定路線騎乘」、和「創意路線挑戰」,兩項網路活動,民眾只要下載官方APP,紀錄自己的騎乘路線畫成軌跡,將軌跡的圖形上傳網站,透過網路票選和專家評審,選出人氣獎和獨創獎。

「騎」出你的獨特畫作 「自行車大藝術家」活動開跑

自行車車友鍾士杰表示,「我覺得很有趣啊,因為騎車騎到最後會發覺說,騎很多會發覺你好像,騎到沒地方可以騎了,當然它就是一個新鮮感,會有一個新的目標可以讓你挑戰。」

自行車車友顏彬任說,「我騎腳踏車大概有7年,國外像我一些香港得車友,還有一些日本車友,他們也都想要來騎。」不只車友聽到,直呼好想報名參賽,運輸所更希望能搭上鐵馬觀光,帶動全民,騎自行車健身旅遊的熱潮。

(民視新聞/林靜、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公園散步壓「馬」路! 台中七期公園驚見遛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