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F-5E戰機擦撞墜海飛官潘穎諄失蹤 鄰居心痛:他很孝順父母一家和樂
潘穎諄上尉目前仍失蹤,持續搜尋中。(圖/民視新聞翻攝)

2架F-5E戰機今天於例行訓練任務中戰術訓練時不慎擦撞,2架戰機落海。下午4時14分,九鵬派出所員警於台26線73公里處發現1具傘具連座椅,羅尚樺中尉無意識,被送往台東馬偕醫院,下午5時45分宣告不治,但潘穎諄仍失蹤。潘穎諄的鄰居受訪時表示,得知此事非常心痛,「潘穎諄很孝順父母,一家和樂」。

更多新聞: 2架F-5E台東外海擦撞墜機!1飛官無意識送醫 1飛官待搜尋

潘穎諄上尉的鄰居受訪時表示,潘穎諄很乖、很孝順父母,一家和樂,潘父是法警退伍,他的母親也是公教人員。鄰居透露,得知今天戰機墜海的事故後很心痛,無法想像潘穎諄的爸媽要怎麼接受此事。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目前空軍已成立應變中心,各相關單位正進行搜救協尋任務。國防部向總統蔡英文報告後,總統指示救援優先,各相關單位務必全力進行搜救,並進一步釐清事故原因,向社會各界報告說明。

國搜中心下午3時22分派遣動國防部黑鷹搜救機及海巡船艇、台東、屏東消防岸際搜尋中,空勤座艙侯令出勤。機上2名飛官分別為潘穎諄上尉(機號5286,空官104年班,約28歲)、羅尚樺中尉(機號5287,空官106年班,約26歲)。下午5時45分,羅尚樺中尉宣告不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受夠中國屢屢破壞台海和平? 日本防相岸信夫:自衛隊應協助美軍援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