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水餃不要「直接下鍋」 老饕曝3秘訣:皮不破更Q彈!
達人分享水餃美味秘訣(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水餃是許多人心中的平民美食,口味多元又方便煮食,但要煮得好吃也是有秘訣的,如何不讓餃子煮到「皮破餡流」?專攻美食領域的搜狐號《泰安美食客》就分享三招小撇步,讓水餃美味升級不破皮!

更多新聞: 買菠菜驚見「神秘光點」!2萬網友羨慕:種植地方水源超好

第一招,鍋裡的水一定要足夠,水裡還得再撒入適量的食鹽進去,這樣不僅能防止餃子破皮,還能增強麵皮的韌性。

第二招,冷凍水餃不要直接下鍋,把它放到水中泡2分鐘後再下鍋,而且鍋裡水溫不要太高,看到水裡冒些小氣泡再下餃子,煮起來口感會更好。

第三招,看到餃子快熟時,不要急著撈出來,再往裡面加一碗清水,在之後煮的過程中,再適當加入兩次,第三次開鍋後,水餃就完全熟透了。

此外,另一個美食領域的搜狐號《大慶談美食》也分享3個撇步,不要用自來水煮,而是用放涼的白開水煮;可以在滾水中加入一點大蔥,有提鮮效果;還可以放入些許「鹽巴」,口感也更加有勁道。

更多新聞: 空氣壞糟糟鼻子過敏? 專家建議中藥調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