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賜號最新進度 埃及打算用拖船協助脫淺

長榮海運租用的長賜號超大型貨輪卡在蘇伊士運河,受到拖累的船隻不斷增加。船東日本正榮汽船公司發出道歉聲明,來自日本、荷蘭的專業團隊已出發,正就如何讓長賜號脫困研擬解決之道。埃及當局又出動拖船進行新一波行動,企圖讓貨輪脫淺、但還沒有明顯進展。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眾院外委會讚台灣貢獻 通過挺台參與世衛法案

長榮海運租用的超大型貨長賜號,已在蘇伊士運河打橫擱淺兩天了。整條航道也因此卡住,造成至少165艘船隻動彈不得,由於長賜號是日本正榮汽船公司所有,日本政府25日表示關切。

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表示,「蘇伊士運河是國際航線很重要的一部分,日本政府正在收集資訊並和(埃及)當局合作。」

長賜號最新進度 埃及打算用拖船協助脫淺

船東正榮汽船公司也在官網發布道歉聲明,對受影響的船雙和相關人員表示誠摯歉意。正榮汽船公司還表示,正盡全力與埃及當局和船運管理公司BSS合作,也聘請荷蘭和日本兩個專業團隊前往救援。不過,正榮汽船公司不諱言,要讓長賜號脫淺真的很困難。丹麥專家也認為,這情況確實很複雜。

丹麥海運顧問公司執行長珍森表示, 「我們很少看到像這麼嚴重的事故,但這也代表出現這麼大的事故時,通常都是多重因素在同一個時間點發生。」

長賜號最新進度 埃及打算用拖船協助脫淺

長賜號長約400公尺,和紐約帝國大廈高度差不多,可載2萬個標準貨櫃。25日埃及當局又進行新一波行動,利用拖船拖拉,企圖讓貨櫃輪脫淺。不過到底該如何做才能讓長賜號脫困?

CNN記者表示,「我們現在對運河上發生的狀況清楚多了,很明顯的解決之道有三,用拖船拖、用怪手清淤,卸下船上的貨櫃,但沒有一個方法能立即展開。」

也有專家認為,長賜號脫困的最佳時機可能要等到28日、29日大潮期。不過絕大多數看法是,這是個可能花好幾天,甚至數週才解決得了問題,可能出現原物料供應中斷的問題。全球紙漿製造商就警告,包括衛生紙在內靠木漿為原料的多種日用品,可能會缺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賜輪」仍卡蘇伊士運河 長榮海運澄清:擱淺前無外傳的跳電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