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疑未禮讓! 先撞鳴笛救護車 再撞路樹.號誌桿

救護車出勤時,發生車禍,反而變成被救的對象!25日上午11點半,台北市一名男子,開車行經十字路口,沒有禮讓正在鳴笛的救護車,結果兩車相撞,轎車失控、再衝撞路樹、壓倒號誌桿,救護車則是撞破路旁超商的側門,這一撞之下,救護車內4人全都受傷,警消獲報,緊急調來兩輛救護車,將人送醫。

更多新聞: 街頭有恐龍! 恐龍夫妻出沒汐止戶政事務所

走到騎樓,男子準備打開腳踏車的防盜鎖,但還沒處理完,意外發生了,一台轎車瞬間衝了過來,突然一陣煙霧瀰漫,車子先撞路樹,又波及一旁的腳踏車,還壓斷號誌桿,讓目擊驚險一瞬間的男子,當場傻眼。

目擊民眾說,「我聽到鳴笛聲我抬頭起來看,看了以後我想說沒有很快,對面那一台,對方富錦街開過來那台車,就直接撞上去。」

BMW疑未禮讓! 先撞鳴笛救護車 再撞路樹.號誌桿

從另個角度來看,當時救護車直行,開到十字路口處,旁邊突然殺出黑色轎車撞過來。事發就在25日早上11點半,顧姓男子開到台北市三民路和富錦街口時,疑似沒禮讓執勤中、鳴笛的救護車,導致兩車相撞,造成救護車駕駛、救護員、病患和家屬都有多處擦挫傷。

BMW疑未禮讓! 先撞鳴笛救護車 再撞路樹.號誌桿

回到事發現場,轎車保險桿噴飛,車體零件四散,另一頭的救護車板金凹陷、車輪還掉在一旁,兩車幾近全毀,至於超商的側門也被救護車撞毀,必須花錢維修。

原本救護車是要將病患轉院,沒想到途中,卻遇上車禍,消防局獲報後,立刻派出兩部救護車將人送醫。

松山分局交通分隊長吳庭有說明,「初步了解可能是有一方,涉嫌違反號誌的狀況,不過這部分警方還要再釐清。」

BMW疑未禮讓! 先撞鳴笛救護車 再撞路樹.號誌桿

平常負責救人的救護車,這回出勤卻遇上車禍,反而變成被救的對象,而對方沒禮讓救護車造成4人受傷,除了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被開罰6千到9萬元罰鍰,還有後續肇責和賠償問題。

(民視新聞/黃恩琳、盧柏璁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老鄰居撕破臉!只因一塊帆布...老婦街頭叫囂爆全武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