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爽嗑蚵仔驚見「橘色蜘蛛」 饕客一看秒懂:賺到了啦!
男子在夜市吃烤蚵仔,驚見殼內出現狀似小蜘蛛的「豆蟹」。(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鮮甜濃郁的「蚵仔」,是不少饕客最愛的海味,近日有網友在夜市大啖烤鮮蚵時,意外發現殼裡有2隻泛著橘色光澤的「蜘蛛」,令他不解「怎麼做到的?」,但懂吃的饕客一秒就看懂,紛紛直呼很幸運、賺到了!

更多新聞: 企業捐高麗菜 3張發票可換1顆 發票再捐創世

原PO日前於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分享,表示自己在寧夏夜市某個烤蚵仔攤賣的帶殼蚵仔裡面發現一大一小的奇特生物,有八足、外觀狀似小蜘蛛,腹部還透著橘紅色澤,令他好奇這究竟能不能吃,更直呼「誰能解釋一下這怎麼做到的?」

貼文引起熱烈迴響,不少饕客一眼認出,這是世上最小的螃蟹「豆蟹」,紛紛回覆表示「吃蚵仔送螃蟹,賺到」、「豆蟹,可以吃,很難得的東西」、「買一送一,真的賺到了」、「這很好吃,以前曾經吃過,很甜」。

豆蟹大小如豌豆般,最多大約能生長一年,雌性豆蟹在交配期會先鑽到殼裡棲息,雄性豆蟹接著再進入殼裡,和蚵類屬於片利共生,就算人吃下肚也沒關係。蚵農在剖蚵時,看到通常都會挑掉,所以哪天如果真的吃到,雖說不是非常稀有,但也算是蠻幸運的呢。

更多新聞: 輔大校園就博會 侯友宜鼓勵學生積極爭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