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捷今重啟! 試營運免費搭30天 盧秀燕坐首班車感動喊:實在蓋太久了
台中捷運綠線今起恢復試營運、4月25日正式通車,市長盧秀燕今一早親自來搭乘首班車。(圖/民視新聞)

台中捷運綠線去年11月試營運,卻在短短6天發生聯結器軸心斷裂事件而喊卡,經過長時間的改善測試,今起恢復試營運、4月25日正式通車。市長盧秀燕今一早親自來搭乘首班車,她表示,今天開始試營運30天,感動又激動,直呼「這條捷運實在蓋太久了」,市府與捷運公司會好好珍惜與維護,也希望透過民眾試乘經驗,找出問題來持續精進。

更多新聞: 集結青年設計能量 北市明倫新創基地啟用

「綠線是中部第一條捷運,興建已超過13年,市民引頸期盼迎接捷運新生活。」盧秀燕日前指出,去年11月21日發生電聯車聯結器軸心斷裂事件後暫停試營運,台中市政府與台中捷運公司、施工單位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廠商川崎重工全力找出故障原因及改善方案。

今天是恢復試營運首日,盧秀燕一早率市府團隊,上午近6時就來到捷運北屯總站視察,接著搭乘首班車前往台中市政府站,有許多民眾搶搭第一班車,還有人凌晨3時就來卡位,另有一名沙鹿高工高二陳姓學生今天正好生日,盧秀燕知情後還唱生日快樂歌祝福她。

盧秀燕上車前受訪時表示,中捷今天開始試營運30天,她非常感動、激動,也百感交集,「這條捷運時在蓋得太久了,就像千辛萬苦生出自己的孩子」,珍惜興奮之餘,會好好地維護,而她在這重要的時刻,陪同市民朋友來搭乘首班車,希望透過民眾試乘經驗,找出問題來持續精進,讓較晚發展的中捷可急起直追其他縣市的捷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榮「長賜號」堵住世界經濟命脈 國際油價大幅反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