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六堆300週年 輕軌客家彩繪車廂上路引燃聖火!預告4月10日運動會開跑

今年適逢六堆300年,客家委員會和高屏兩縣合作,啟動六堆300年國家級慶典活動,除了有高捷輕軌彩繪車廂之外,4月10日、11日2天,也將在美濃舉辦第56屆的六堆運動會,在上午引燃聖火。

更多新聞: 表揚模範兒童 潘孟安宣布111年班班有冷氣

來賓們共同切開六堆300慶祝蛋糕,同時也引燃第56屆六堆運動會母火,再由美濃國小棒球隊和田徑隊6名選手接下聖火。

慶祝六堆300週年 輕軌客家彩繪車廂上路引燃聖火!預告3月10日運動會開跑

客家委員會副主委鍾孔炤表示,「從民國37年延續下來的運動會,我們並沒有終止,我們會一棒接一棒完成下去,希望能夠讓我們客家,能夠永懷我們先烈的精神之外,也能夠把我們的團結忠義的精神,能夠秉持下去延續下去。」

慶祝六堆300週年 輕軌客家彩繪車廂上路引燃聖火!預告3月10日運動會開跑

六堆運動會素有大武山下的小奧運之稱,由六堆12鄉區輪流舉辦,今年第56屆由美濃區公所再次承辦,正好適逢六堆300年,活動更加盛大,高捷輕軌還特別推出六堆300彩繪車廂共襄盛舉,車廂上頭有剪紙,紙傘,新丁燈等客家圖騰,以及水上漂,羽球等六堆運動會項目,行駛高雄市區,成為流動的客庄風景線。

慶祝六堆300週年 輕軌客家彩繪車廂上路引燃聖火!預告3月10日運動會開跑

高雄市客委會主委楊瑞霞表示,「美濃的東門樓代表這次的裝置藝術,有紙傘牆也有相關的水上漂的一些,競賽活動客委會在輕軌塗裝,希望透過搭輕軌的人,也可以認識六堆的一些意象。」

六堆運動會傳承客家的忠義精神,歡迎民眾到客家庄替選手們加油打氣,同時體驗客家豐富的人文風情。

(民視新聞/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抵制事件延燒!臉上畫五角星仍被圍剿 Nike女直播主被罵哭委屈停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