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顎手術後臉還是歪的...正妹自揭「無知覺」後遺症

有些人天生臉蛋角度略歪,情況嚴重者,可能就需要依靠正顎手術的幫助。但正顎手術到底是怎麼執行?手術後會不會留下什麼影響?YouTuber游彤葳就透過影片,跟大家訴說她的真實經驗。

更多新聞: 市售罐頭怎麼選?營養師分析「這種罐頭」不能吃

游彤葳指出,正顎手術的執行,是要開刀把骨頭切掉,看是哪邊凸了一點,就切掉一些,才能進行後續矯正的動作。她也說,其實手術一點都不痛,難受的是手術後的復原期,包含有可能在手術時失血過多、手術後頭幾天都不能隨心所欲移動、嘴巴的骨頭變得有點卡卡......等等。

而手術有沒有什麼後遺症呢?游彤葳坦言是有的,因為要開刀切掉骨頭,一不小心可能就切到一旁的神經,然而神經每年的成長幅度太小,因此像她自己到現在,整個下巴只有50%左右的知覺,不過也有一些人是完全沒受影響的。

游彤葳認為,想要變美一定要付出代價,就算是手術也不是花錢就能了事,而且術後還要依賴別人的照顧,事前必須把自己的條件、負擔能力、過程中的風險、術後照護等都列出全面考量。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肝是沉默器官!症狀不明顯易忽視 恐「爆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