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走出戶外! 企業射箭聯賽盼增更多人氣

今年邁入第3季的中華企業射箭聯賽,上午在台南奇美博物館旁的奧林匹亞草坪登場,這也是射箭企聯,首度走向戶外開弓,也希望透過這項改變,替射箭運動帶來更多人氣。

更多新聞: 「父愁者聯盟」 三個老爸混戰笑料十足

奧運射箭選手彭家楙,率先登場,拉弓射箭,英姿煥發。

這是今年邁入第三季的中華企業射箭聯賽,首度在台南奇美博物館旁的奧林匹亞草坪登場,戶外拉弓要吸引更多民眾的關注。

首走出戶外! 企業射箭聯賽盼增更多人氣

中華民國射箭協會副理事長邱炳坤說,「射箭運動不單只是,現代的競技運動,它其實也是一個非常好的傳統,還是一種心靈的運動,所以這個運動跟博物館結合,其實是非常完美的結合。」

射箭比賽辦在知名地標景點,在國外已經是常態,去年射箭企聯原本要在板橋市民廣場舉行開幕,卻因疫情拖累,導致比賽一延再延,最後只能被迫把比賽場地,拉回國立體大射箭場舉行。今年走向戶外,還選定在台南的知名地標,奇美博物館外舉辦,相得益彰。

首走出戶外! 企業射箭聯賽盼增更多人氣

奇美博物館副館長廖婉如表示,「我們基本上大概有,兩千多件兵器作品,弓箭相當是有一百多件,那另外也有一些雕塑品,也是跟射箭相關的,所以就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賽場上不乏有奧運的國手參賽,對於在地標景點出賽,選手們也都認為,更能培養日後到國外出賽時的經驗。

首走出戶外! 企業射箭聯賽盼增更多人氣

射箭國手魏均珩說,「也是提前適應一下,之後去比國際賽的決賽場氛圍。」

射箭國手彭家楙表示,「很多觀眾來的話我覺得,其實會比較接近,像我們在國外決賽場那種感覺,也可以順便訓練一下我們的心態。」地主台南市政府,也表達期待除了企業射箭聯賽之外,東京奧運模擬賽,也可以在奇美博物館奧林匹亞草坪舉行,讓更多民眾了解並喜歡射箭,提升射箭運動的未來。

(民視新聞/鄭博暉、呂鎌顯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陳時中鬆口擬「承認中國疫苗」 醫界仍憂臨床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