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靠一句「金鴨哥在省力」神出歌曲!網友笑瘋:谷歌太強啦

隨著數位科技進步,線上影音市場越來越擴大,觀眾們也能享受更方便、即時性的影音內容,有網友觀看YouTube影片時,意外發現用奇特的關鍵字也能正確搜尋到想要的影片,將此事分享到PTT,引發鄉民們熱烈討論,紛紛留言大讚:「Google真的太強大了」

更多新聞: 幸福!業者包下體育用品店 兒童節禮物自己選

這名網友指出自己下班回家後,想要繼續把當日午休看到一半的影片繼續看完,打開YouTube進行搜尋,沒想到自己的搜尋紀錄中竟出現「金鴨哥在省力」奇特關鍵字。

該名網友摸不著頭緒,以為是小孩子觀看的卡通,想了解孩子觀看的影片內容是甚麼。進入搜尋頁面後竟出現實力派歌手許富凱的《今夜擱再想你》,才赫然發現是自己爸爸用智慧電視的「語音搜尋功能」來找想看的影片。

他靠一句「金鴨哥在省力」神出歌曲!網友笑瘋:谷歌太強啦
圖取自PTT

答案揭曉後網友大笑,進一步指出以前教爸爸用語音方式來搜尋影片,沒料到爸爸直接用台語講出來,但強大的搜尋功能仍可以正確找到影片,滿足老人家。這件事PO到PTT後爆紅,鄉民們笑翻並且紛紛留言:「Google真的太強大了」、「笑爆!然後這首許富凱唱超好」、「哇,Google怎麼都知道?」、「居然聽得懂台語!」

還有熱心的鄉民提供更多Google強大搜尋功能的證據,包含用「龍柱回桃」也能正確搜尋到茄子蛋的經典歌曲《浪子回頭》,或是「奇景嵐珠海」也能到玖壹壹的歌曲《癡情男子漢》。

他靠「金鴨哥在省力」神出歌曲!網友笑瘋:谷歌太強啦
圖取自PTT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特專三區開發案有譜! 新北市將打造兒童未來館